商业午餐 英语
商业午餐就是一种风行的商谈与社交合一的一种交际应酬方式 .餐前,邀请人通常要向被邀请人讲清这次商业午餐的目的,比如 :
I''d like to introduce you to the new members of the project group. 我想要给你介绍项目组的新成员 .
如果无法成行,被邀请人应委婉地向对方回绝 :
I''m sorry, but I have another appointment. 对不起,我另有约会 .
如果欣然接受,可以说:
That sounds great. 那太好了 .
在商量好工夫、地点之后,双方都应准时赴约 .一般说来,在吃饭时,大家会谈论一些轻松的与生意无关的话题,当餐具被收起,甜点上桌后,就可以提议 :
Can we talk a little bit ab0ut the project? 我们能否谈谈有关的 工作计划?
这样双方就比较自然地转入工作话题了 .
午餐结束后,应由邀请方料理付帐的事情 :
We''ll take care of the bill. 我们来付帐 .
双方离别时,邀请方要向接受邀请的对方道谢 :
We''re glad you joined us. 我们特别快乐您的赏光
航班预定
1 Do I have to make a reconfirmation?
我还要再确认吗?
2 Is there any earlier one?
还有更早一点的吗?
3 Could you tell me my reservation number, please?
请你告诉我我的预订号码好吗?
4 Can I get a seat for todays 7:00 a.m. train?
我可以买到今天上午7点的火车座位吗?
5 Could you change my flight date from London to Tokyo?
请你更改一下从伦敦到东京的班机日期好吗?
6 Is there any discount for the USA Railpass?
火车通行证有折扣吗?
7 May I reconfirm my flight?
我可以确认我的班机吗?
8 Are they all non-reserved seats?
他们全部不预订的吗?
9 Do I have to reserve a seat?